close

代銷業之於仲介業最大的不同,就是代銷業媒體廣告執行上的寬度與廣度。

 

由於仲介業務多為個人經營為主,相對在有限的廣告預算上,廣告的執行不外乎是名片、衛生紙、宣傳單、等各類紙本工具,再加上網路的經營;預算許可的情況下再來個一、兩塊POP(定點看板)就算綽綽有餘了。

 

但代銷業的廣告量可就不一樣了,手法千奇百怪、變幻莫測,基本上媒體廣告的安排就是考驗專案組的經驗與想像力。

 

在這邊我分享我所繪製的廣告配置圖,我將廣告區分為陸、海、空三軍

陸軍的部分就是我們常見的傳統型媒體,可說是最基本的媒體,幾乎每個案場的廣告操作都一定會使用得到,就像是陸軍中的步兵、機槍兵、碉堡的概念,它縱然是最基本,最平凡的,但卻是最深入大街小巷、最穩固妥當的;在有些小案場甚至只使用陸軍也能夠順利CLEAN。

 

在空軍的部分,RD、CF、我把它稱之為大型媒體,理由很簡單,因為它很貴、它所費不貲。但它最大的作用就像是空軍般增強我軍氣勢、大漲士氣,像是煙火一樣絢爛綻放,有時還會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,吸引外來客(非區域客)。

 

最後,海軍的部分,也就是所謂的數位行銷、網路廣告,它的費用富有彈性,有些可透過點擊率、曝光率來計價,而效果就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,算是近年來受寵的媒體廣告。

arrow
arrow

    元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